NYX0917

脑洞枯水期 / 搞声专用号 搞湖又搞岛 / 前海五玩家 现浩泉辰一友情向 / 前佳元文手 现佳鹤友情向 鹤组五子前度白月光 / 观棋不岩 落子无悔 将我之坚持坚持之 /「柴郡猫在一笑之间取消了自身 而微笑本身也要消亡」

【卓鹤鹤卓无差】【沙雕脑洞短打】海鲜锅,水煮菜和鱼鲜水饺

OOC严重,勿扰真人


做作吃醋卓/猪蹄旅者鹤

灯泡代代领衔 马惹老舅等人激情搅和

结尾有一句话高代无差

 

背景如下:

3.18 21:22 代代微博 代代&鹤鹤厦门曾厝垵旅游 吃的摆了一桌子

3.19 16:31 人工微博 水煮菜

3.19 22:16 鹤鹤回复人工 絮叨 

3.19 22:33 人工回复鹤鹤 神经病哈哈哈

3.20 午 我的某个助教发票圈 内容大概是有个朋友拉他去一个何老师主持、两个SRRX成员副主持的节目

3.20 晚 当日份补课 发现两个副主持是人工&鹤鹤 有人拍到俩人一起吃南方水饺的图


正文时间点为3月20日。

一时上头遂有此文。

逻辑因果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惹。


———————————————————————————————


PART1 海鲜锅 主视角: 代玮

 

01

海风轻轻吹,海浪轻轻追。

代玮啊代玮,今天酸了没?

 

02

两天之前的我突然有点不想上课。

听说马佳哥要去意大利搅和凯迪拉克,老舅正忙着写他的小黄歌。

闲极无聊的我盯上了我的队长高天鹤。

 

03

“鹤哥,迪士尼回来了?”

“不约,好好上课。”

“没课,曾厝垵走一个?”

现在想来这简直大错特错。

 

04

去机场接鹤哥,他穿了件蓝黑花夹克,我正好是白色内搭红夹克。

鹤哥一见我就要自拍,说自古红蓝黑白出cp,奥代丽鹤本是真的。

“鹤哥,我昨天跟简老师聊天,他说买了你的同款红西装,今天晚上要直播。”

于是企图转移话题的我被告知,亦鹤也是真的。

 

05

“那仝卓哥呢?……”

“他在家里吃草呢。菠菜白菜娃娃菜,什么绿吃什么。”

 

06

在曾厝垵的海风海浪面前我屈服了。

在美好的撸猫时间里我屈服了。

在鱼丸汤和海鲜锅面前我屈服了。

我要发微博!奥代丽鹤本是真的!

 

07

微博发了。鹤哥回了。奥代丽鹤本营业了。

豹豹酸了。朋朋酸了。连简老师也酸了。

我是代玮,我开始慌了。

 

PART2 水煮菜 主视角: 仝卓

 

01

寒露飞瀑水纷纷,冰泉一眼欲断魂。

碧波灵娃何人做?道骨仙风人工卓。

 

02

前天我男朋友在香港,歌手里新认识的仙女小姐姐跟他聊游乐场。

昨天我男朋友在厦门,几个月前还说好要和我一起坐穿替补席的弟弟陪他吃海鲜汤。

半夜我男朋友在微博,当时信誓旦旦要给我写歌的老师穿他的同款直播。

灶台上的菠菜煮过了火,绿了一整锅。

 

03

我也要发微博。

做作地发微博。

极尽做作地发微博。

 

04

微博: “咦?这不是咱俩做水煮菜时候我跟你絮叨的话吗?”

微信: “我卓儿别吃菜汤了,都瘦脱相了。”

微博: “和你一起做水煮菜?神经病啊。哈哈哈”

微信: “我鹤哥吃惯海鲜了,都飘上天了。”

 

05

“卓儿,你这逻辑不对,哪有吃海鲜上天的,难不成我吃的是北冥大鱼它还化而为鸟了?”

“但这对句功底稍微有点长进,拎出去至少不丢我语文课代表的脸。”

“过几天跟何炅老师录那个汉字节目,你赶紧多读点书。”

“明天我过去检查,背诵默写剧本歌词房间卫生一块检查。”

 

06

大龙哥那骂人的词怎么说的来着。

个biang的高天鹤。

删评论。

 

07

等会?不是下周来录吗?他明天过来?

把锅里的菜捞出来晾了晾开始吃。

把摔在地上的歌词本捡起来掸了掸开始读。

把团在脚底下的一坨衣服拿被子盖住……

我是仝卓,我那环游世界的男朋友特别会整理衣服。

 

PART3 鱼鲜水饺 主视角: 高天鹤

 

01

亦鹤诚可贵,代鹤价更高。

若为人工故,二者皆可抛。

 

02

有人说我真情实感,有人说我单纯可爱。

有人说我文采斐然,有人说我多艺多才。

有人说我嘴硬心软,死轴也要坚守所爱。

有人说我独一无二,生来便为舞台澎湃。

“我能说出这么押韵又做作的话?神经病吧哈哈哈哈”

于是我把前一天晚上带着酒精气息的录音播了一发。

瘫在床上四仰八叉的人一个激灵蹿了起来。

“我说什么了还?!”

“五分钟之前我就睡在你边上,你猜?”

 

03

《震惊!中戏校草竟对天音学长干出这种事!》

《独家揭秘SRRX!大家都在唱歌只有他们在谈恋爱!》

《列文虎克来了,我感觉卓鹤szd!》

“卓儿,你说我先发哪篇比较好?”

“先吃饭!几天没见你都瘦脱相了。”

“瘦脱相了你还给我吃水煮菜?”

“你明天歌手录制不是要开麦?吃清淡点也不坏。”

“是你不会做饭吧?”

“昨天代代请我去搅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现在买机票好像还来得及。”

古有曹子建七步成诗,今有高天鹤出口成文。

“我卓儿这水煮菜可不平凡,我看得出来,这得先把未成熟的菜用凌晨四点的露水灌溉,七七四十九天之后于正午挖出,择一处良泉瀑布,冲洗九天之后再用冰山雪水涮煮,煮至七分熟,最后用梧桐筷捞出。”

眼前的男人趴在桌上眨着眼睛听得津津有味。

“鹤哥,你怎么能这么做作。”

“仝卓,我给你一次机会重新说。”

“鹤哥,我是真的好喜欢你。”

 

04

“鹤哥?想什么呢?”边上的人在我脸上捏了一把,“靠着我又不睡?不睡你起来换我靠会儿,吃水煮菜晚上饿得都失眠了。”

“吃饭去吗卓儿?”我回捏了他一下,果然脸颊都凹下去了点。

“你饿了?”

“某人不是天天吃水煮菜吗?带他改善一下伙食去。”

“吃海鲜锅吗?”

“你竟然吃代代的醋?也不看看网上奥代丽鹤本和卓玮哪个点击高?人家网友都说,仝卓的嘴,百万的鬼。”

于是这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在我脸颊上啄了一下。

“鹤哥,百万的鬼亲你一口,你是不是得把自己赔给我?”

太做作了。忍不了了。

 

05

“我还以为你得宰我顿狠的,原来就是让我请你吃鱼鲜水饺?”

“鱼鲜水饺怎么了?我都吃了这么多天草了,我要胖回来。我要一份酸汤的。”

“还酸呢?”

“不,我要拍下来发给代代。”

 

06

两天之前。

“鹤哥,这个海鲜锅真的绝了,我要给卓哥佳哥老舅他们发照片。”

代玮吃的眼镜上都起了一层雾。

“代代啊,前人说得好,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的生命固然重要,我和卓儿的爱情比你的生命更重要,你要是给卓儿发了,他一定会揍你,而且我管不了。”

“那我不给他发了。”

代玮又吞了两口鱼丸。

“我发微博吧。”

 

07

老舅说今天是世界无肉日。

可这个代代傻成菜菜了,我觉得可以吃了。

 

PART4 彩蛋 主视角: 代玮

 

今天下午我在乖乖地上课,突然收到仝卓发在我们几个群聊里的微信。

一碗我们当时在梅溪湖经常吃的鱼鲜水饺,酸汤的。

一张他跟鹤哥的合影,齁甜的。

 

马佳哥远在意大利也能发京片子语音,说还是咱社会主义梅溪湖这饺子好吃,比意大利菜强多了。

老舅则带着五分文艺五分闷骚表示,瞧啊,这温润的烟火气,真想给你俩听听我刚录的demo。

我也想说些什么,可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

我只是舔了舔舌尖,皱了皱眉,仿佛能尝到那一碗遥远的酸汤的滋味。

 

我私聊老舅求心理咨询。

老舅表示:“乖代啊,你可以找我的Q版去聊聊,说不定就彻悟了。”

我又小窗了佳哥,他就比较直接了。

“惹。”

 

老舅:“乖代啊,我写歌呢,想想还是不给你听了,你还小。”

佳哥:“乖代啊,哥明儿个要跟Il Volo排练,想想还是不跟你聊了,好好学歌。”

教授:“最后一排那位同学请不要在电脑后面又笑又哭的,起来回答一下问题。”

 

可很乖的代玮又做错了什么呢。

 

(完。)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